始终如一(hozi)

“今天天气晴,傍晚会下小雨,如果外出请记得带伞。今天的工作任务是:杂志社的采访,会在工作室楼下的咖啡店进行。”

李知勋坐起身来,如梦似醒的在阳光照射下皱了皱眉,一如往常一样的翻身起床,打开衣橱,里面挂着清一色一个牌子的衣服,这些年李知勋都不喜欢出去逛街,需要什么都只需给相熟的设计师发个消息,第二天就能在家门口收到一个季的衣服了。

这样下来,能记得逛街的日子,好像只剩少年的时候,那时候没有现在这样一个人住在一个房子里,出去玩久了还要记得踩着点回家。那时候在外面多待一秒都是期待,而现在再也没有人管着自己后,反而再外面多待一秒都觉得是浪费时间。

作为目前最年轻的作曲家,如今的李知勋已经不再是当年还在街头巷尾追梦的少年了。而是圈内人来人往谁都要说一句的李老师。当年执着的梦,似乎都得到了圆满得结局。那些痛苦过得岁月,在这样的结果面前,似乎都成为了值得。成为了所有人话语里那个付出了就会有收获的人。

李知勋拿起遥控器关掉了自己昨晚看的金曲颁奖现场,自己失去的是什么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坐在咖啡店头等着采访的李知勋,只不过是一个突发奇想,才会提前坐在店里,点上一杯咖啡,就可以静静的看着对面画着大大的拆的旧房子。他还记得在还没有钱买下这边这个工作室的时候,自己就住在对面的那个旧房子里。

下雨天漏雨的时候,一个人一个盆子,哐哐当当的,摆在地上接水,有些时候一不注意,两个盆子还会突然撞一下。每到那个时候,只要哈哈哈笑一下,好像什么事情都没那么困扰了。而且只要在第二天,天晴的时候,搬把椅子躺在外面,就会觉得暖洋洋的,虽然偶尔会出现个调皮的影子遮掉自己的阳光,然后那个影子会说:“知勋啊”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看见他拿奖了,所以今天的每个回忆里都充满着他的影子。

回忆那些时候两个人牵着手,坚持走过的贫穷的路。回忆里那些两个人坚持要对抗世界,淋着雨走过的路。充满着怀念又无比中二的意义。

 

“不好意思来迟了。”

“没事,是我早到了。”

这次来的记者是一个临时的小记者,本来这个任务不是他的,但是前辈突然在来的时候肚子痛了,但是圈内人都知道李老师的严格,如果这次没有按时间进行,那么下次就别想再有采访的机会,那么只能让他来了。其实来的时候小记者还是有点害怕的,但是没想到今天的李老师,温柔的完全不像业界传说的那样。

“那我们开始吧?”

“好。”

这次采访顺利的完全出乎了小记者的意料之外,虽然李知勋还是和以前一样,能简单几个字回答的话,绝对不再多说几个字。但是所有的问题都认真的回答了,完全没有很多名人那种耍大牌的样子,甚至可以说是很亲切的人。

“好的,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了。谢谢李老师了”小记者将自己的笔记塞回包里,今天应该能写出一个好文了,“希望明天见权顺荣的时候也能这么顺利就好了。”

“明天是权顺荣啊。”

听见对面李知勋幽幽的话语,小记者突然想起自己的资料里那段旧事。发现自己大概犯了大错。他忘了,自己面前的这位作曲家以前也是个偶像团体的人,而他的队友正是自己提及的那个现在的巨星,权顺荣。

当年权顺荣和李知勋的组合可以说是所向披靡,除了金曲奖,就没有他们没扫荡过的奖项。而没拿下金曲奖,当时也有个说法,说因为他们两个的公开恋人关系,是不好的影响。所以不能给他们金曲奖,这个原因与音乐完全无关。

而就在大家以为这两个人会一直下去的时候,却迎来了队伍解散的消息。接踵而来的就是两人分手的消息。有人说秀恩爱死的快。有人拍手叫好说终于不用互相拖累了。但是还有人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。分手后的两人,李知勋选择了转向了幕后,几首大热曲出自他手后,立马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作曲家,却再没有听过他唱歌。而另一个权顺荣则继续在那个领域向上爬。就在昨天获得了他们一直以来却少的那个金曲奖。

 

“抱歉李老师。”

“?没事的啊。”很多人都觉得李知勋会介意,介意在自己面前谈及那段故事,很多人都以为是李知勋被伤害才选择离开。其实李知勋一直没说,分手这个事是自己选择的。如果说谁真的受伤了,那也应该是那个被骂渣男,还坚持站在舞台上的权顺荣。

倒不是李知勋故意避开,而是所有人都刻意的在他面前避开这个话题,几次他想说的时候,都会被谁所打断。那么只能随他们去了。

只是他没想到这么多年权顺荣也从来没在媒体面前澄清过这个事情。

“那么李老师我先走了。”

小记者离开后,李知勋还坐在咖啡店坐了久。他想起自己和权顺荣刚出道的时候,还在互相紧张,到时候如果记者问什么该怎么回答,是不是会说错话,会不会礼仪不到位,会不会显得不够可爱。他还记得那天,权顺荣嘟着嘴说着“还是知勋好啊。怎么样都可爱。”而自己笑着说“谢谢你呀。”结果那天记者会,两个人说的结结巴巴的样子全被记录了下来。

李知勋一口喝完咖啡,是该清醒清醒,现在已经不是从前了。

大概是下午的咖啡太过给力了。李知勋通宵在工作室一个晚上,直到第二天清晨他才打算回家去补个眠。但是他这样也错过了小记者当晚赶出的稿子。

导致他一开门,发现有个人站在自己家的客厅里。背着一个大包,一点点的往外拿东西。如果不是这个背影李知勋过于熟悉,不然李知勋肯定在第一时间揍了过去,让小偷看看今天的花而为什么这么红。

“权顺荣,你在我家做什么?”

“我是回家啊。知勋,我已经完成你给我的任务了,现在总该让我回家了吧。”转过头来的果然是街头巷尾挂着的海报一样的脸,只是不同于海报上攻略的眼神,眼前的这个神情柔软的,甚至还有点委屈撒娇的样子。

“我才不知道你说什么呢,你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。”

权顺荣不接话,而是从包里拿出一个金色的奖杯,走在李知勋面前,塞进李知勋手里:“知勋,我已经做到了。你放心吧。”说着权顺荣一把抱住李知勋,抱得很紧很紧。

 

包里还有一本最新出的杂志,杂志上只翻过一个访谈,访谈上有那么一个问题:

李老师,你已经出过这么多情歌了。想问下每次歌的灵感都来自哪里呢?

我的灵感,始终如一。

 

(这篇文当初设想的时候其实就是想着荣勋是能互相支持对方的,理解对方的人,他的痛苦,他的担心,他的压力,都是能理解的。想要成为支撑对方的人。就算多难。而文里的他们因爱而在一起,也为彼此而分手。离开荣的勋是为了荣成就自己的梦想,而离开勋的荣是为了勋的这个想法而努力成为更好再回来。让勋不再为自己而压力而愧疚。他们相爱着,始终如一。不管在何方,不管选择了什么结局。)

好久没写文了。有个小心心或者小蓝手就很感谢了。如果有个评论就更好了。复检选手有点方丈写的不行。

评论(9)
热度(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月鹤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